秀发SOS:发丝晒伤度比肌肤高3倍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9月22日10:07 新闻晚报

  与阳光玩了一个夏天的躲猫猫游戏,肌肤还是免不了因为与它太过 “热情”的亲密接触而受到伤害。不仅肌肤会被晒伤,脆弱的发丝受到阳光的伤害更是皮肤的3倍,头发防晒修护迫在眉睫!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关注头发的“情绪”

  关注头发的“情绪”

  头发的神经系统是很敏锐的。头发的成分主要有蛋白质氨基酸、水分、脂质、色素和锌、铜等微量元素,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这些成分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。头发中的氨基酸是保证头发健康的关键成分,但在阳光暴晒下,氨基酸会吸收部分紫外线,产生直接导致头发老化的 “自由基”,这些反应使头发变得暗淡、脆弱、干燥、没弹性。而频繁地洗发、大量出汗、游泳,还有空气中较其它季节更大的湿度,都会使头发加速氧化。失去了健康,头发的“情绪”怎么会好呢?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秀发防晒入门须知

  秀发防晒入门须知--KPF

  肌肤的防晒系数是SPF,而秀发也有相应的防晒系数标识--KPF。KPF是角蛋白保护指标英文的缩写,指对头发的保护程度。通常情况下,KPF指数分为10级。KPF值越高,防晒的能力越高。如果美发产品标有SPF值,那只是表示对头皮的保护程度。

  防晒“高危”人群须知

  “高危”人群指发丝细、漂过头发、染成浅色头发的人,她们更要注意头发防晒。建议随身携带护发滋养水,每隔2—4小时使用一次。在紫外线辐射强的天气,一定要坚持使用防晒洗发护发产品。在户外时应戴帽子、太阳镜、打伞,尽量避免头发暴露于强日光下,并定期在家或到发廊进行头发护理。

不支持Flash
·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·新浪《对话城市》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